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大学城校园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5-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总体部署,11月18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研究生院、大学城校园各学院、后勤集团学生宿舍服务部及学生会权益部等部门和学生组织对大学城校园学生宿舍进行用电安全的专项巡查,学生宿舍总体违规用电情况比较严重。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1.学生宿舍内乱拉插线板并使用不合格“三无产品”的情况严重。

2.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如电热水壶、电饭煲、电熨斗、电热棒、电磁炉等情况比较普遍。

3.学生会、协会活动室等乱拉电线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情况也比较普遍。

4.存在违规使用电动车,在学生宿舍区高空拉线进行充电的情况。

5.在宿舍内或宿舍区平台使用电饭煲、电磁炉等设备煮饭、打火锅等的情况时有发生。

以上各类现象都是违反《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规定》的行为,存在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根据《广东工业大学违纪处分办法》,对违反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规定的各种行为,将视情况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直到记过处分,造成事故者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请有以上各类行为的同学们要马上自查自纠,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同时,希望各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用电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宿舍违规用电情况的巡查力度,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的安全、文明、有序。

保卫处 学生处 后勤集团

二O一四年十二月三日


上一条:2014年12月26日傍晚6时许,校卫队员通过蹲点伏击在大学城校园生活西区第三饭堂路段...
下一条:警民合力 共筑校园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