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表彰勇抓入室窃贼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5-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派出所专区民警陈林群警官、保卫处吴焕忠科长受小谷围街道、派出所和保卫处领导委托到轻工化工学院向11月23日凌晨见义勇为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的两位刘同学及其所在学院颁发表扬信和奖金。轻工化工学院英健文副书记、辅导员李韵捷老师参加了颁奖仪式。

11月23日凌晨4时30分许,盗窃嫌疑人梁某波攀爬到我校学生宿舍东区14栋进行盗窃,被两位刘同学发现并合力控制住,在保卫人员协助下将窃贼扭送公安机关处理。两位同学勇敢举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校园正能量,给予盗窃分子极大威慑。

盗窃嫌疑人梁某波是在校大学生,据他供述,因参与赌球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铤而走险多次趁凌晨夜深人静时分通过攀爬等方式入室行窃,盗窃电脑4台,变卖后获得赃款人民币5350元。现梁某波已被番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等待法律制裁。同学们要以梁某波惨痛教训为例,自觉提高法纪观念。

临近新年正是盗窃案件多发期,请各单位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上一条:2014年12月26日傍晚6时许,校卫队员通过蹲点伏击在大学城校园生活西区第三饭堂路段...
下一条:警民合力 共筑校园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