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本部(处)规章制度建设和保密工作。

2.负责学校安保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存档和上报工作。

3.负责本部(处)日常事务管理和文秘工作,做好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及催办工作,定期做好全部(处)文件资料、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4.负责处务会议、全处大会的记录;起草本部(处)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材料;承担部(处)宣传工作,整理本部(处)工作大事记。

5.协助做好对内、对外协调和联系工作,做好文件中转、检查、督促、跟踪落实工作。

6.负责全处经费管理、财务账本管理、印章管理等工作。

8.协同公安机关做好教工、学生集体户口管理,提供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资料;为师生员工提供户证业务咨询、办理因私出国(境)呈报审批手续、无犯罪记录证明、政审等工作。

9.负责信访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反映的各种问题。

10.负责本部(处)固定资产、办公设备的申购、登记和监管工作。

11.负责本部(处)网页管理及通知、新闻发布工作。

12.负责资料室(会议室)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13.负责全部(处)物资、装备器材的管理、发放、使用监督工作。

14.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本部(处)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