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学校稳定、校园平安和师生员工安全,请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确保平安。

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报保卫处。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做到“五防、五关”(“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特别是实验室的安全防火、防盗工作,要抓实、抓严,确保安全。

二、全面开展安全防范教育,落实防范措施。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严防火灾事故、盗窃案件、诈骗案件、溺水事件及交通意外的发生。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进校园存放或充电,配合管理人员共同维护和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

三、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师生进入校门请自觉配合门卫做好“二查一测”,即查有效证件、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的工作;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必须进行安全报备,无关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

四、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好国庆假期的值班,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严格实行校园安全信息报送制度,杜绝安全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问题的发生。


各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及属地派出所报警电话:

                                             

                                                                                  保卫处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广电杯”校园安全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消防演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