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广电杯”校园安全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师生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参与感,发动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安全建设中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特此举办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广电杯”校园安全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掌握安全知识,守护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底

三、主办单位: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

四、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安全协会

五、活动内容

今年校园安全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共有三个赛道。其中,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作为主赛道,校园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作为辅赛道。

(一)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此方案详见附件1)

(二)校园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此方案详见附件2)

(三)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此方案详见附件3)

六、奖项设置

(一)以学院为单位,特设置“优秀组织奖”,评比标准:

1.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占比30%):各学院师生参与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并提交视频作品情况等;

2.校园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占比40%):规定时间内,各学院新生完成答题比例和答题成绩等;

3.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占比30%):各学院师生参与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并提交参赛作品情况等。

(二)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分别设置单项奖,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三)以上奖项将在决赛现场统一颁发,包括奖金和荣誉证书。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宣传引导。校园安全知识系列比赛作为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特色项目,对引导师生加强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和促进学习校园安全知识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将本次比赛作为学院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师生参与。

(二)认真组织,及时报送。按照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知识系列比赛的总体安排,大力推动新生完成校园安全知识答题工作,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师生参与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和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力争比赛宣传面广、师生参与感强。同时,请各学院按时提交相关表格,确保活动顺利衔接。

请各学院于11月2日前将本学院对接2022年“广电杯”校园安全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的工作联系人信息(附件4)提交至保卫处政保科邮箱bwbzbk@gdut.edu.cn。

附件1:《2022年校园安全视频创作大赛方案》

附件2:《2022年校园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方案》

附件3:《2022年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方案》

附件4:《 学院2022年“广电杯”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联系人:詹俊宏、吕启华

电 话:020-39325603


上一条:关于报备外省进岛货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