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校内作品推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广大高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根基,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国家安全基金会将联合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现将校内作品推选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的微视频创作大赛。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326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国家安全基金会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五、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大学生

六、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法律法规、内容健康向上、主题包括:反间谍、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科技安全、海洋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粮食安全等,充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以及创新引领10周年的重大纪念意义

(二)参赛人员以微视频(含抖音短视频、动漫等)的形式参赛,可以从多个角度、多种层次充分挖掘内涵,呈现主题。

(三)参赛人员可以个人或者组队的方式参赛,组队人数不超过5人。参赛人员(队伍)限报1名指导老师。

(四)参赛的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动漫作品不超过2分钟,拍摄清晰,内容提倡配字幕,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文件格式应为MP4格式。视频一般压缩在200M以内。

(五)参赛作品若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规范注明来源,并取得所有权人的授权。

七、提交方式

请各学院于2024326日(星期二)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作品、作品推荐表(附件)打包发送至保卫处政保科邮箱bwbzbk@gdut.edu.cn,邮件及打包文件命名为“学院名+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参赛材料”。

八、评审表彰

(一)评选程序

学校将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初评,并按限额推报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选。由主办单位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二)奖项设置

获奖作品将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各奖项奖金设置如下:(奖金共计8万)

一等奖1名,每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10000元;

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0元;

优胜奖8名,每名获得特制纪念品;

最佳指导老师6名,每名奖金2000元;

最佳人气奖3名,每名奖金1000元;

单位组织奖5个。

九、其他事项

(一)参赛者须实名参加,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体同意参赛,作品未正式在任何渠道公开发表过。

(二)作品的版权归创作者所有,主办方拥有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作品的创作禁止使用任何AI(人工智能)类软件、工具或平台生成的内容作为作品的主要部分,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严禁剽窃、盗用他人的研究成果、文字或其他创作成果,抄袭者负法律和道德责任。

(五)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联系人:詹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5603

附件:广东省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2024312

 


上一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省教育厅专项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视频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