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部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请相关单位、各部门、各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全校所有教学楼、实验工学馆、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电动车停放区域各单位用房、仓库等

二、检查重点

1.消防设施的完备性和有效性,包括消防栓、灭火器等是否齐全、有效。

2.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是否存在堆放杂物、锁闭等问题。

3.电气线路的安全状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裸露老化等现象。

4.重点场所的防火措施,如实验室、宿舍的用电安全和火源管控等。

5.电动车停放区域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充电设施和消防隔离带的设置。

6.各单位用房、仓库(特别是长期不使用)的安全管理。

三、检查要求

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确保检查工作的全面性和深入性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和跟踪督查工作,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信息反馈和总结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人知晓消防安全知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在我校发生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同时,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也将对校内重点单位、重点范围进行全面的检查,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考试封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校内作品推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