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2022年9月21-26日,学校分别在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番禺校区举行了灭火器使用灭火、消防水带接驳、应急疏散等消防实操演练。

根据军训计划安排,保卫处利用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对以上四校区9180多名本科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向学生讲解了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水带水枪的接驳,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灭火知识以及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等技能,龙洞校区还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实现安全教育培训应届本科新生全覆盖。

通过“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扎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实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础常识、人人会逃生自救互救”的目标。


 


上一条:办实事 保安全 学校保卫处集中整治交通拥堵安全隐患问题
下一条:学校全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