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全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及时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切实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更好守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自202294日以来,保卫处与各学院精心组织、紧密协调、通力协作,邀请各分局反诈中心专家、属地社区民警与保卫干部一起通过线上线下、大课小课的方式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近40场“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范围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内容包括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安全及防骗反诈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做合法公民、做文明青年;二是宣传校园安全知识,熟悉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了解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三是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掌握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在“安全第一课”中重点突出反诈防骗主题,以案说“反诈”,深刻揭示各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避免财产损失。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