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建立健全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制定应对突发性事件工作预案,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2.负责建立健全学校各项治安防范制度,开展常态化治安隐患排查,检查和指导校内各部门、单位治安防范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治安防范措施。

3.制定全校视频监控等技术防范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全校视频监控等安防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指引,负责校园安防系统的建设、使用、维护、维修等管理工作。

4.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化解校内各种不安定因素;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打击校园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协助公安部门查处非法活动。

5.受理校内报警、报案和求助,接受群众反映治安情况和治安问题咨询,查处校内一般的治安问题。

6.负责学校国家考试、就业招聘会等大型活动及重要领导来访的安全保卫工作。

7.协助相关部门(单位)拟定新建楼房技术防范的需求,负责方案施工的监管和验收后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8.负责重点部位和特定时期的安全监控和录像备份工作,做好案发后的技术处理取证工作,并协助公安机关侦案工作。

9.建立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台账和日志,健全与治安工作相关的各类资料、档案,做好案件分类、统计、分析及各种报表的填报工作。

10.制定学校自聘校卫队的工作规程、岗位要求、考核标准,负责学校自聘校卫队的招聘、培训、考核与管理工作。

11.负责外包安保的岗位设置与人员配置,制定外包安保岗位的工作规程、岗位要求、考核标准,负责外包安保人员的岗位督查和业绩考评工作。

12.负责学生活动的审批,并根据学生活动的形式与规模,做好报备工作。

13.做好校内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籍人员的管理工作。

14.负责校内拾物登记、招领工作。

15.积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