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关工委领导为保卫工作队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4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邀请学校党委原副书记、纪委原书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汤耀平教授为我部(处)全体人员作《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王方同志主持。

   汤耀平教授以时间为轴,结合自身经历,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将改革开放前30年(19491978)、改革开放后45年(19782023)中国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娓娓道来,进一步对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断总结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这一论断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关系,澄清错误观点,正本清源、凝聚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汤教授殷切期望保卫干部能学国史、知国情、明责任、敢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王方同志总结要求,保卫工作队伍要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引领新征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竭力推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上新台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2023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