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制定全校消防安全、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全校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指引,并负责督促落实。

3.开展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4.负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检查监督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

5.负责全校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以及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消防管网保养、维修、建档登记工作。

6.负责常态化的每日消防巡查,建立巡查日志和工作台账,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告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

7.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火督查、指导工作。

8.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9.组织建立义务消防队,并定期对义务消防队进行灭火技能的培训工作。

10.参与组织火情事故的扑救和事故处理,协助公安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1.负责校园道路交通、校内车位的规划与车辆进出停放管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

12.负责车辆门禁系统建设、运营与维护工作,负责校园车辆停放收费以及停车场的消防安全工作。

13.负责维护校内交通秩序,对校内交通安全进行检查,纠正交通违章,协助处理校内交通事故和违章事件。建立健全交通管理档案。

14.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交通、消防安全工作。

1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